网站地图    |    中国科学院     |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     English
中医院纳米标准与检测重点实验室第103期学术...
作者: 来源 : 时间:2014-05-16 字体<    >

报告题目:分子的周期性  

报 告 人:孔繁敖教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间:2014611日(周三),上午10:00 

  点: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南楼二层会议室 

摘要: 分子有周期性吗? 

         有分子周期表吗? 

         分子周期表是怎样的? 

         能否用它来预测分子的性质?  

报告人简介:孔繁敖,物理化学家,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江苏兴化人,193669日生,195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系,毕业后分配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任教,1989年调至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工作至今。曾任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学所部分)主任,化学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现担任Chemical Physics Letter Chemical Physics 编委。孔繁敖教授一直从事激光化学和分子反应动力学的研究,曾参加两个实验室的建设,推动了这一交叉学科在我国的发展。  

    研究领域和兴趣主要集中在分子反应动力学(运用激光、分子束及现代仪器,在量子态的层次上研究化学反应的过程和机理);自由基的气相化学反应(在燃烧化学和大气污染中有重要意义。);分子的超快过程动力学(分子受超短激光脉冲作用之后的内转换,振动弛豫,化学反应等过程,为当今的前沿领域,能实时跟踪和影响操纵化学反应的进程);原子团簇化学动力学(研究原子团簇的形成,解离,催化动力学,将能在新型材料的开发,了解催化机理等方面有重要作用);强场激光化学。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纳米标准与检测重点实验室
联系方式: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100190) 电话:010-82545691 传真:010-62656765
E-mail: baoxf@nanoct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