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中国科学院     |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     English
中科院纳米标准与检测重点实验室第99期学术...
作者: 来源 : 时间:2014-05-16 字体<    >
 

报告题目:新型有机半导体材料的设计与电荷传输性质研究  

报 告 人:张浩力教授(兰州大学,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间: 201444日(周五),下午 3:00 

  点: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南楼2层会议室 

摘要:基于有机半导体材料的有机电子学与有机分子器件的研究正在受到日益广泛的重视。我们在理论指导下,开展了新型有机半导体材料的设计、合成与表征工作,并围绕不同有机分子体系中的电荷传递这一基础问题开展了系统的研究工作。本报告将主要讨论以下内容(1)具有双极性传输性质的有机半导体材料的设计与性能调控;(2)影响有机单分子器件中电荷传输性质的因素研究。 

张浩力教授简介:1994年于兰州大学化学系有机化学专业获得学士学位。1999年经兰州大学化学系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联合培养获理学博士学位。1999年和2002年先后在英国利兹大学与牛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46月被兰州大学聘为教授,现任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进行新型有机半导体材料和有机固态发光材料的设计与合成工作,围绕有机材料在凝聚态的电学与光学性质开展系统的基础研究。在理论指导下发展新型的有机光电功能材料,近期在新型双极性有机半导体材料、有机分子器件的设计、有机固体发光材料与有机/无机复合光电材料领域取得了有特色的研究成果。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 Adv. Funct. Mater.等学术杂志上发表SCI论文140余篇,论文他人引用超过2000次,H因子26。有3篇论文入选ESI-Top论文,2篇论文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多篇论文被NGP Aisa Materials, Nature China, Chemistry World等学术刊物与网站做为研究亮点报道。2005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曾荣获亚洲化学会Asian Rising Stars”甘肃青年五四奖章兰州市青年科技奖甘肃省高校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项,并被授予甘肃省十佳科技新星兰州大学科技新星等荣誉称号。2013年获得“甘肃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现为中国化学会纳米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甘肃省化学会青年化学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甘青电镜学会理事。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纳米标准与检测重点实验室
联系方式: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100190) 电话:010-82545691 传真:010-62656765
E-mail: baoxf@nanoct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