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中国科学院     |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中科院纳米标准与检测重点实验室第208期学术...
作者: 来源 : 时间:2019-10-21 字体<    >

纳米标准与检测重点实验室第208期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非编码RNA与造血干细胞

报告 人:余佳 研究员,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

   间:2019422日(周一)上午10: 30

   点:南楼二层会议室

邀 请 人:杨延莲 研究员

 

报告摘要

造血干细胞是一群具有自我更新及分化能力的多能干细胞,可以产生所有类型的成熟血细胞。造血干细胞的发育起始于胚胎早期,并贯穿生命体终生。非编码RNA在这一过程发挥重要作用,对造血干细胞的产生、维持、分化等进行复杂而精密的调控。系统和深入地研究造血发育过程中非编码RNA的表达谱、个别重要非编码RNA的功能和作用机制,对于理解造血干细胞发生和分化的分子机制、促进造血干细胞临床转化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报告人简介:

余佳,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RNA 与干细胞生物学研究组组长,医学分子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PI,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北京市科技新星”、“协和新星”等人才计划支持。2006年毕业于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系,理学博士。2006-2007年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工作(Post-doc)2007-2009年在美国西北大学Feinberg 医学院工作(Post-doc),师从毛囊干细胞发现者之一Robert Lavker 教授。2009年作为人才引进加入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生化系,医学分子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及面上项目、科技部973子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及国家重大研究计划等。同时担任中国医学科学院-以色列Weizmann 研究所联合实验室PI,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与健康科技创新工程”创新团队项目首席科学家,人血细胞分子图谱(ABC)研究联盟首批倡议及参加成员。近五年作为通讯作者在Cell Stem CellNature CommunicationsThe EMBO JournalCell ResearchCancer ResearchNucleic Acids ResearchAutophagy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SCI 论文20 余篇,被引用1900 余次。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纳米标准与检测重点实验室
联系方式: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100190) 电话:010-82545691 传真:010-62656765
E-mail: baoxf@nanoct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