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中国科学院     |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中科院纳米标准与检测重点实验室第197期学术...
作者: 来源 : 时间:2019-10-18 字体<    >

纳米标准与检测重点实验室第197期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纳米结构制备技术及其应用

报 告 人:王智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间:20181025日(周四)上午10: 00

   点:南楼2层会议室

邀 请 人:刘新风研究员

报告摘要

新世纪是纳米的世纪,纳米科技在现代科技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本报告主要介绍几种纳米结构的制备方法,包括化学合成法、氧化铝模板法以及3D打印法。相关纳米材料的应用已经渗透到现代科研体系的各个领域。本报告着重阐述纳米结构在光电化学、光伏器件、表面改性工程以及医用设备领域的应用。通过介绍典型的应用场景分析纳米科技市场化前景。 

报告人简介:

2004年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2009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随后在美国怀俄明大学、迈阿密大学、密歇根大学以及德国伊尔梅诺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工作。德国物理学会会员。2015年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进入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半导体材料科学重点实验室工作。多次参与或主办国内、国际会议,出任组委秘书,并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邀请报告及分会主席。在J. Am. Chem. Soc.Nat.Comm.Energy Environ. Sci.Adv. Energy Mater.Nano EnergyACSNanoAngew. Chemie等期刊发表论文50篇以上。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聚合物太阳能电池、钙钛矿光伏器件、光电化学以及纳米激光器等。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纳米标准与检测重点实验室
联系方式: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100190) 电话:010-82545691 传真:010-62656765
E-mail: baoxf@nanoct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