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中国科学院     |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中科院纳米标准与检测重点实验室第193期学术...
作者: 来源 : 时间:2018-07-11 字体<    >

纳米标准与检测重点实验室第193期学术报告

 

报 告题 目:Down to Sub-millikelvin

报 告 人: 李俊云博士、朱亮博士,牛津仪器纳米科学部          

    间:2018718日(周三) 15: 00

    点:南楼二层会议室

邀 请 人:江潮 研究员

 

报告摘要

   本报告以温度从室温降低到亚毫开级低温区域为脉络,介绍低温物理的必要实验环境–极低温及强磁场的原理、实现方法;配合牛津仪器纳米科学部最新产品,简要讨论当前低温物理环境构建的前沿技术和应用前景。

 

报告人简介:

   朱 亮,牛津仪器销售工程师,负责低温、强磁场设备的区域销售。2016年加入牛津仪器纳米科学部;此前,在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攻读博士学位。博士研究生期间从事合金窄禁带材料的变条件光谱学研究,期间积累了低温和强磁场系统、傅立叶变换光谱系统的使用经验。研究生期间曾在Phys. Rev. B, Appl. Phys. Lett., J. Appl. Phys, J. Lumin. 等期刊发表多篇关于HgCdTe, InGaAs(Bi), HgMnTe 低温磁光性质的论文。

   李俊云,牛津仪器纳米科学部副总裁,负责亚太区业务。北京大学物理系毕业,德国Bayreuth大学博士,英国伦敦大学博士后,1996年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2000年加入英国牛津仪器公司。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纳米标准与检测重点实验室
联系方式: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100190) 电话:010-82545691 传真:010-62656765
E-mail: baoxf@nanoct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