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中国科学院     |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中科院纳米标准与检测重点实验室第179期学术...
作者: 来源 : 时间:2017-12-29 字体<    >

报   目:不同时间与空间尺度的粘弹性测量技术进展

     人:孙万新博士,布鲁克公司

      间:201814周四)15:00

      点:科研楼三层阶梯教室

    人:裘晓辉 研究员

 

报告摘要:

在纳米到介观尺度上对材料机械与力学性质的认识对新材料的研发与应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包括了电子器件的可靠性、交通工具的节能与安全性等。多年来,人们对纳米压痕和扫描探针技术在材料力学性能表征方面进行了大量研究,实现了对材料在纳米尺度进行静态和动态力学测量。然而这些工作要么在空间尺度上,要么在时间尺度上与实际应用还有一定距离,例如从几Hz2kHz频率范围内的纳米粘弹性测量还没有一个完美的方法。本文将针对不同时间和空间尺度的粘弹性测量进行深入探讨,并以应用实例报导这些方面的新进展。


报告人简介:

孙万新,物理学博士,新加坡国立大学物理系毕业。博士和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近场光学和近场光谱技术研究。完成博士后研究后,他在新加坡生物工程及纳米技术研究院任研究科学家,带领团队从事生物信息学研究,采用的研究方法包括非线性光学显微术和扫描探针显微术。多年来一直从事纳米技术及纳米材料表征方法。在国际知名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获美国专利3项,应邀在国际学术大会作特邀报告30余次。

他除了做好自己的研究工作,还积极参与学术社团活动,数次组织和主持国际学术会议。

孙万新博士现任布鲁克资深科学家,带领团队从事扫描探针显微术的应用开发,主要集中在对纳米材料和生物系统的多维纳米性质的测量,服务于亚洲太平洋地区。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纳米标准与检测重点实验室
联系方式: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100190) 电话:010-82545691 传真:010-62656765
E-mail: baoxf@nanoct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