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中国科学院     |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中科院纳米标准与检测重点实验室第178期学术...
作者: 来源 : 时间:2017-11-27 字体<    >

报   目:单细胞分析与高精度基因组测序

     人:黄岩谊教授,北京大学工学院

      间:2017年12月1日(周五)下午14:30

      点:南楼4层会议室

    人:裘晓辉 研究员

 

报告摘要:

单细胞测序功能强大,但是又面临许多重大挑战。我们通过微流控芯片,稳定进行单细胞俘获和定量观测,并进行单细胞测序的样品前处理,实现了高质量的哺乳动物单细胞全基因组和全转录组的测序,以及极其微量细胞的表观遗传组测序;同时还可以进行单细胞尺度上的微观定量图像获取。在单细胞和少数细胞水平上了解异质性、随机性和协同性在生命过程中的关键作用,可以从根本上更好地把握关键生物事件如疾病的发生与发展,也为健康与医疗提供基础科学数据。我们在实验中特别关注单细胞测序结果与表型分析的相关性。由于这些独立的单细胞分析方法可以通过微流控技术实现针对同一个单细胞的多维度分析,这样可以建立两种或者多种定量测量方法间的相关性,使得很多分析可以进一步深入。

 

报告人简介:

黄岩谊,1997年北京大学化学专业理学学士,2002年北京大学无机化学专业理学博士,2002-2005年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应用物理系博士后,2005-2006年美国斯坦福大学生物工程系博士后。2006年起在北京大学工作,现任北京大学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北京大学生物动态光学成像中心研究员,北京大学未来基因诊断高精尖创新中心研究员,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研究员,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兼职教授。黄岩谊课题组主要从事大规模微流控芯片技术、无标记显微成像技术和新型基因组测序技术研究。2017年11月,《Nature Biotechnology》杂志在线发表了北京大学生物动态光学成像中心、工学院黄岩谊教授课题组在DNA测序方法的研究突破。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纳米标准与检测重点实验室
联系方式: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100190) 电话:010-82545691 传真:010-62656765
E-mail: baoxf@nanoct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