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中国科学院     |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中科院纳米标准与检测重点实验室第154期学术...
作者: 来源 : 时间:2017-06-16 字体<    >

报 告 题 目:黑色二氧化钛及其相关研究

  告  人:陈晓波教授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分校化学系

      间:2017628日(星期三)下午2:30

      点:楼4层会议室

邀  请  人:朴玲钰 研究员Tel82545653


报告人简介:

 2005年获美国凯斯大学化学系博士,之后在加州伯克利大学工作至2011年。2011年至今,于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分校化学系任职。其主要研究兴趣为功能纳米材料及其在光(电)催化、太阳能电池材料与器件、储能材料(包括氢能储存和电能储存)、微波吸收材料等领域的应用研究。陈晓波博士2011年获全球最有突出贡献的100位科学家奖 R&D 100 Award),其研究得到了美国自然科学基金、美国大型电池生产商Dow Kokam LLC等企业的资助。至今已在Science, JACS, Adv. Mater., Chem. Rev., Chem. Soc. Rev., Adv. Funct. Mater., Nano Lett.,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10余篇,引用次数达到29000次;出版专著3部;H指数43;主持过30余次国际学术会议,是Science, JACS, Adv. Mater.等众多著名国际学术期刊的特约审稿人,是Journal of Material ResearchJournal of Sol-Ge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JSST)杂志的编辑。


报告摘要:

二氧化钛被广泛的应用到可再生能源及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如光催化产氢,光催化还原二氧化碳, 和光催化降解环境污染物。它的吸光能力对于这些应用有着重要的影响,其仅能吸收太阳光的紫外部分,这限制了它的总体活性。紫外光只占不到太阳光的5%。在这里,本组制备了黑色二氧化钛,提高了它在上述领域的利用效率。本报告将仔细讨论黑色二氧化钛的基本物理化学性质及其在光催化制氢,锂电充电电池和微波方面的应用。同时报告也将介绍一下本组的其他相关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纳米标准与检测重点实验室
联系方式: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100190) 电话:010-82545691 传真:010-62656765
E-mail: baoxf@nanoct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