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中国科学院     |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中科院纳米标准与检测重点实验室第134期学术...
作者: 来源 : 时间:2016-10-24 字体<    >

报告题目:CTC在肺癌中技术及临床应用进展 

  人: 梁乃新 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 北京协和医院胸外科) 

    间:201610月30日(星期日),下午13:30 

    点:南楼4层会议室 

邀 请 人:杨延莲 研究员Tel82545559 

  

报告人简介: 

梁乃新,博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胸外科主任医师,国际胸腺肿瘤组织(ITMIG)中国大陆地区会员,中国医师协会胸外科分会全国青年委员,中国标准化病人教学指导委员会(ASPE)委员,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国家执业医师考试委员会特聘专家,北京健康促进会(HPA)副会长,中青年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促进会肺癌专业委员会常委,北京医学会转化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协和医院教学委员会委员,北京协和医院国家医学虚拟仿真培训中心委员,ANN THORACIC SURGER特约编委,中华临床医师杂志特约编委,2003年毕业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八年制,毕业后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胸外科工作至今,长期从事肺癌、胸腺肿瘤、胸部疑难疾病及罕见疾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2012年入选北京协和医院百人计划,2014年获北京协和医院首届杰青提名奖。 

 

报告摘要: 

液体活检作为一种可实时动态监测肿瘤进程和分子检测的方法,对肿瘤个体化靶向治疗意义重大。其中,循环肿瘤细胞(CTC)作为一种主要的液体活检对象,近年来受到广泛关注。报告人将针对CTC的新型检测技术及其临床应用展开讨论,重点介绍CTC与肺癌病理情况的关系,及CTC在多原发早期肺癌的诊断和治疗策略上的应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纳米标准与检测重点实验室
联系方式: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100190) 电话:010-82545691 传真:010-62656765
E-mail: baoxf@nanoct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