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中国科学院     |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中科院纳米标准与检测重点实验室第123期学术...
作者: 来源 : 时间:2016-04-14 字体<    >

 

题  目:纳米粒子功能体系分子工程研究

报告人:王远教授,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时  间:2016421日(星期四),上午10:00

地  点:南楼2层会议室

邀请人:裘晓辉 研究员(Tel82545583

 

摘要:

    纳米粒子功能体系分子工程研究以体系的功能为导向,在分子水平上设计、研制具有特定结构的纳米粒子,以期实现特定功能;发展合成与组装方法,揭示功能基元的本征性质以及结构-功能关系规律。在该报告中,将结合本课题组在长波敏化稀土发光纳米探针等方面的研究结果,谈谈开展纳米粒子功能体系分子工程研究的体会。

 

报告人简介:

    1990年毕业于中科院化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曾先后在北京大学和日本东京大学做博士后。1994-1996年中科院化学所副研究员,1996-1997年作为日本学术振兴会优先领域外国人研究员在日本从事科研工作,1997-现在,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副教授(1997-2000)、教授(2000-)。

    多年来从事纳米粒子功能体系研究,在金属纳米簇基催化剂、纳米传感材料等方面取得了一些创新性研究成果。1999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曾获得1989年度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1998北京大学安泰研究项目奖,2000年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一等奖,2002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等奖励。2004年科技部授予“国家973计划先进个人”称号。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纳米标准与检测重点实验室
联系方式: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100190) 电话:010-82545691 传真:010-62656765
E-mail: baoxf@nanoct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