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中国科学院     |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中科院纳米标准与检测重点实验室第115期学术...
作者: 来源 : 时间:2016-01-07 字体<    >

题目:  二维晶体及其异质结构的超快激光光谱学研究 

报告人:副教授,美国堪萨斯大学 

时间:2016年1月13日(星期三),上午09:00 

地点:南楼4会议室 

邀请人: 裘晓辉 研究员Tel82545583

  

 

摘要: 

    作为一种新型的纳米材料,二维晶体,如MoS2, WS2和黒磷等,在近几年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本报告将介绍对这些材料的超快激光光谱学研究。报告内容包括二维晶体以及由二维晶体所形成的异质结构的激子动力学、自旋性质,非线性光学性质,以及电荷的层内及层间输运等过程。 

  

 

报告人简介: 

   2000年于北京交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其后分别在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及美国爱荷华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7年加入美国堪萨斯大学,现任物理与天文学系副教授。2010年获得美国科学基金会CAREER奖。研究兴趣包括超快激光光谱学、纳米材料、自旋电子学、以及半导体物理等。发表论文80余篇,他引超过千次,H指数为21,为包括Nature及其子刊在内的40余种国际期刊审稿人。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纳米标准与检测重点实验室
联系方式: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100190) 电话:010-82545691 传真:010-62656765
E-mail: baoxf@nanoct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