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中国科学院     |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葛广路研究员获2018年度IEC 1906奖
作者: 来源 : 时间:2018-10-09 字体<    >

       近日,本重点实验室葛广路研究员被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授予标准制定工作的最高荣誉“IEC 1906奖”,这是我国在纳米技术标准领域首次获得国际奖项。

  纳米技术研究结构尺寸在1100纳米范围内材料的性质和应用,作为新兴的前沿科技领域,推动了材料、物理、生物等学科的发展,对能源、环境、信息等领域产生重要影响,其标准化工作也成为各国关注的重点之一。葛广路研究员作为IEC/TC113(纳电子产品与系统技术委员会)的专家和中国代表团负责人,长期参与纳电子领域国际标准工作,在制定IEC/TS 62607-4 系列纳米储能材料性能测试国际标准中做出突出贡献,同时作为全国纳米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79)副主任委员,带领由国内科研院所、标准化机构和企业研发人员组成的团队,开拓进取,在发光纳米材料、石墨烯等领域提出多项我国主导的标准提案,推动我国进入纳电子领域国际标准制定的主要国家行列。

  国际电工委员会负责制定电气和电子领域的国际标准,与ISOITU并列为世界三大国际标准化组织。“IEC 1906IEC最重要的奖项之一,表彰对国际电工标准化做出突出贡献的各国技术专家,每年评选一次,不需个人申报,由IEC各技术委员会的主席、秘书提名,IEC中央办公室发布,该奖项自成立以来,共有来自世界各国的约1000名专家获此殊荣,大多来自欧、美等发达国家,中国获奖专家仅60余位。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纳米标准与检测重点实验室
联系方式: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100190) 电话:010-82545691 传真:010-62656765
E-mail: baoxf@nanoctr.cn